close

這個禮拜,我一直在想這件事...

我不知道如何形容這種心情...

也許是因為我還太年輕了...

 

今年父親節,我參加了國小老師廖信龍老師的公祭,
這是一位從國中以來,一直在我的自傳中出現的老師...
田徑是他的體育專長,數學是他影響我最深刻的科目。

國小時我田徑一直是班上最後的墊底,
從原本一百公尺22秒多的紀錄,
後來最好居然有過16秒的成績。

在國中、高中、大學,當其他同學正在苦惱數學統計這些難題時,
我迎刃而解,他的教學不是讓我們死讀書,是一種正確的觀念,
上課沒有五花八門的教具,但每一個講解都是清晰的,每一個觀念是終身受用的。

這樣的一位好老師走了...
我曾經想過我結婚時要發喜帖給他
我也曾經想過我以後的小孩可以讓他敎到

每當經過中港國小時,總想著我也許應該進去看看他,
總以為他一直都在那裡...

總以為他一直都在...
十幾年前畢業後,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同學會見面,
那時從沒想過下一次見面是這種場合


到達公祭靈堂前,凝望著他的照片,
仍還沉重的詢問自己這是真的嗎?是真的嗎?
整場典禮下來,我沒有流淚,
看到他乾瘦的最後一面,我只想問這是他嗎?
不像...太不像了

 

直到在打網誌前... 我潰堤了。
才彷彿意識到這一切原來是事實...


老師...請一路好走,
我想您一直永遠活在我的心中。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s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