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dex_04  

 

上次不小心在建國花市接觸到「組合盆栽」的課程後

回家立刻搜尋主辦單位的「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的網頁,

發現下一個活動「透明森林屋」正是我夢寐想學的課程!真是太開心了!

000-1  

這是這次的材料:

從左至右是山苔、樹皮、食蟲植物「小毛氈苔」

 000-2  

樹皮的功能是防止土直接泡在水裡,讓植物爛根。

主植物大概是需要濕氣高的生活環境,小毛氈苔剛好有這習性。

山苔除了美化可以防止水分快速蒸發。(山苔怕氯水,水要養過或用開水來澆比較好)

下面是我的作品

001  

 

阿尼老師說一株健康的小毛氈苔 除了整株會通紅外,在葉子上的毛還會結滿一顆顆水珠狀的黏液^_^

不過小毛氈苔被我摧殘後,黏液都不見了!

希望牠趕快復原:)

 001-3  

 

之前去台大醫圖,看見梯間有一座生態缸,就想著有一天自己也想打造一個。

雖然上網看過一些教學,但沒有人親自帶著做,還是會怕怕的。

回到家我還有很多青苔,平時又有蒐集玻璃瓶的習慣,所以又多做了4盆...

 

第一盆快開花小迷岩!我最喜歡這一盆了!

002-1

近拍--搭配上可愛的小瓢蟲

002-2

 

第二盆--用醬瓜瓶子做的配上小非洲堇

上上次苦苔網聚看到有神人把堇兒養在瓶子裡就好佩服:P

003-1

003-2

 

第三盆--海豚花的枝條(這盆純粹實驗用)

我想如果瓶子裡面的植物長出瓶外

也應該是很有趣的事

不知活不活的成XD

004-1

004-2

 

第四盆--跟第一盆一樣是迷岩,種的過程中不小心被我滅了一片葉子QQ

希望快快復原!

005-1

005-2  

 

 

感謝阿尼老師這次的課程讓我又多認識二種植物,

他很細心的準備簡報,

還告訴我們用葉片就可以繁殖毛氈苔耶!

上網找發現是一位有出過書的作家呢!

他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greenideaplant

下次如果有這類的主題展,再請他來教學好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s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