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吳謝食宴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雙溪街(芝山捷運站下車走路8分鐘距離)
   電話:02-2834-4904
   營業時間:10:30-22:30
   每人平均價位:NT$800~(每次可接受4~8人預約,最多10人)
                       NT$800*4人為每次預約低消,如2人用餐每位需點1600以上的菜色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wuhsieh.lab        


我不常寫食記,不是沒吃過美食,
而是吃的美食都是從網路上找的!
有太多人寫得很好了!多寫一篇的感覺意義就不大...

4/22晚上吃完吳謝料理之後,立馬決定回家一定要寫食記推廣!
這間店從去年創業至今,為了以後還能持續~永遠~的吃到這麼好的食物,
我想盡點微薄之力來推薦他們。

認識吳謝食宴是從某次的料理教學課程開始,再加上同事大力推薦,雖然網路上的資料很少,就抱著好奇嚐鮮的心態去了!

因為用餐地點在一般民宅內,猶如到朋友家作客般,故以下將老闆稱做「主人」(我們當然是客人囉XDDD)

 


1.這是一間無菜單料理。主人會使用當季食材+自己種的香草,並且結合中西方的料理方式,變化出你從沒看過、吃過的食物。
2.您所見的每道食物絕對是親力而為的,例如手工麵包和餃子是由主人親手從麵粉做出來的…((可以想見多費工))


3.您也可以感受到每份料理的鮮味,因為那是今天早上才從市場買來的。

4.每份料理的份量不大,所以你能在一次用餐中享用很多道((昨天我豬魚鴨都吃到了))!每道料理可以感受主人的費心和巧思!因為無菜單,所以每次上菜都是驚喜:D
5.每道料理上桌後,主人會仔細幫客人介紹料理的緣由,食材的來源等等,如果你願意多問她們還樂意跟您分享做法((不過聽完之後可能還是不會))
6.如果您喜歡貓咪,可以提早告知主人希望貓貓坐檯,但不能保證牠們願意接客((要看心情))


7.這是一個隱身在民宅內的用餐場所,佈置的很溫馨療癒,其中可窺見主人的收藏,書櫃上的書可以任意抽出來看,有一個小小又溫馨的露台,在這裡可以任意走動,可以大聲聊天,沒有第二組客人會跟您比大聲。


8.礙於場地大小、低消及用餐品質,每次接待4~8人,10人為上限。一天只接一組客人,請於三天前確定人數後電話或FB預約及溝通菜色((例如不吃什麼))。因此不建議臨時更改人數。

9.如果有當月壽星記得可以跟吳謝說,就招待吳謝特製蛋糕一份。(這次忘記說了!><)
10.兩位年輕女主人:主廚很有自己想法品味及創意!而招待是開朗、健談,對投資理財有相當想法、眼光 。在餐桌上您可以盡情和朋友聊天,也可以跟兩位主人對話,可以談旅遊、理財、創業等等...可以有很多收穫




這是我第一次吃無菜單料理,完全不知道如何點餐(沒經驗)XD
在臉書上溝通時,吳謝告訴我有兩種選擇:
1.精緻特色食宴800元
2.豪華海陸饗宴1200元
因為我第一次去,她推薦我們先嘗試800元的套餐。

以下是800元的套餐菜單與介紹,如果您還想保留新鮮感,建議不要往下瀏覽,直接去「嚐」試吧!
----------------------防雷分隔線----------------------

 

一進門的黑板是我們今日的菜單(我以為只是寫著有氣氛的)
整個吃完你會發現主人很可愛,毫不保密的把每個食材當作料理名稱XDD

01馬鈴薯青蒜濃湯&義大利餃
這道料理先上桌的是有維納斯肚臍之稱的義大利餃子,再淋上馬鈴薯濃湯的搭配

02手工麵包&綠橄欖醍魚醬

年紀大了就開始喜歡上這種鹹味麵包,我不知道如何介紹這道樸實的美味。
同行友人吃第一口,說:「這感覺就很健康,(轉頭問主廚)怎麼做的?」
主廚:「麵粉+鹽巴」

03米紙。羅蔔沙拉。美濃黑豬肉凍。羅望子。魚露

這道沙拉非常清爽!也是本次用餐視覺享受我給他第一名的料理!

04龍鬚菜。溫泉蛋。客家鹹豬。米香。麻油

從小我媽常在青菜上加上麻油,
厚重的油膩感導致我不愛吃麻油料理。
鹹豬肉肥肥der我也不愛。
但這道菜是本次用餐味覺上我給他第一名!
把高級食材變的好吃,我覺得不難!
把不起眼的一般家常菜弄得能登大雅之堂,需要幾分功力!
這道菜看起來中式吃起來像西式,
溫泉蛋蛋黃七八分熟,不會流出,加分!
麻油+鹹豬肉沒有厚重的油膩感,大大加分!
這也是一道清爽的料理,您相信嗎?

05野生鰈魚。喬麥燉飯。拿坡里醬。墨魚汁。帕達起司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吃魚的
因為同行友人(壽星本人)愛吃魚,
在溝通時我沒特別提到要把魚排除在名單外....
這魚我不討厭,煎的外酥內嫩且沒有刺,口感有點像炸豆腐,很開心的吃完
因為魚肉有鹹度,再配上有鹹度的喬麥燉飯我覺得略鹹過頭了,
主觀認為份量不多下就覺得還好(過多就會膩)
燉飯可以先吃原味的,之後加上旁邊的墨魚汁又有不同的風味。

06紫蘇氣泡飲

利用庭院的紫蘇葉+蘋果醋+氣泡機製作而成,
有點像Mo-Mo Paradise 檸檬冰沙的用途, 解油膩及清口氣的功效 XD
覺得很好喝,很想續杯*N
太小杯是他唯一的缺點

07舒肥宜蘭豪野鴨。時蔬。地瓜泥

首先,我要推薦他的時蔬(本次有馬鈴薯、花椰菜、秋葵、杏鮑菇)!
所有排餐旁的蔬菜,就連王品牛排都無法稱做美味!
我們這群人一開始只是吃了蔬菜,就開始紛紛讚不絕口!
不愧是早上才採買的!鮮度就是不一樣!

「豪野鴨」是宜蘭鴨肉的一種品種(身為宜蘭人我今天才知道)!
主人介紹這鴨的皮下油脂最豐富的,讓我有點害怕(我平常吃雞鴨肉都不吃皮的),
因為剛剛魚排的美好經驗,我決定也完整的品嚐鴨肉!
鴨皮不像是咬不下口的橡膠物,鴨肉先嫩多汁,
主觀認為份量適當,同樣的感覺再多就會膩。(ㄜ...但隔壁的男人說:再吃十份都沒問題)

08客家擂茶甘納許。密紅豆
09花草茶

甜點甜而不膩,配上主廚老家種植的台灣紅豆大顆飽滿,綿密卻有口感。
如果可以我想再吃十個放在我第二個胃XDD
花草茶甘醇濃而香~

 

*主廚招待:柬埔寨咖哩&炸餅

在味覺上我給他第二名!與龍鬚菜溫泉蛋不相上下!
會有名次是因為吃起來比眼睛看到還驚艷!
柬埔寨咖哩是主人到柬埔寨旅遊帶回來的當地食材,
跟我們認知的咖哩比較不同,
咖哩是一道有特殊風味(很多香料)的絞肉料理,
一點點的辣度,不吃辣的朋友都接受很高的美食

旁邊像多力多滋形狀的餅乾,口感完全與多力多滋不同,
主人說因為炸餅用高溫油炸,所以徒手拿時完全清爽不沾油。
單吃炸餅吃的到香氣,佐上熱騰騰的咖哩能吃出醇。
我想不到類似的食物來形容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s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